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中午放牛回家,見爹正忙著掃地,桌子擦得一塵不染,桌布洗得雪白如新。奶奶正忙著在擇菜,來到廚房,見媽媽正在拔鵝毛,我不禁想:怎么,家里來客人了?   忽然,我一拍腦門,哎,我咋給忘了呢!這幾天,俺村附近的山上,人們正在挖山,當然少不了當官的來指揮呀!當官的,雖說不下力,但卻都安排有飯場,我家也被派了一桌。   “哼,當官的,不下力,吃得怪好哩!還宰鵝呢!”   我想起了我那可愛的大白鵝,不禁憤憤然。   “建英,快來幫忙!今兒晌午有客,隊長給咱派桌干部!”正想著生氣呢,媽媽在廚房叫我。   “官們怪美哩,不下力氣,凈吃好的,我才不幫忙哩!”   這時,我想起了去年,俺家和鄰居鬧矛盾,幾位村干部來到我家,媽媽忙得又宰雞,又買魚,爹忙去買了幾瓶張弓大曲。一陣鍋碗瓢盆交響曲之后,便是“魁五首呀”、“哥倆好哇”的猜拳劃令聲。官們一個個喝得滿臉通紅,酩酊大醉,便東倒西歪地走了,矛盾依然矛盾著……   “嘎嘎嘎嘎”一陣鵝叫聲打斷了我的回憶,我連忙跑出來數鵝。   “一,二,三,四,五只……”怎么搞的,還是五只,一只也不少,我走進廚房,滿臉疑惑地望著媽媽和那只已經拔過毛的鵝。   “這是人家干部們拿來的鵝,這雞蛋,豆腐,都是人家拿來的!你這個毛妮子!人家怕咱離街遠,買菜難,便特意送來的……”   媽媽大概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嗔怪地對我說。   哦,我恍然大悟!是我錯怪了他們!看來,干部白吃白喝的風氣是一去不復返了。   后續:這是多年前寫的一篇文章。多年前,干部下鄉,農民害怕,大吃大喝,還帶白拿。可是現在,干部下鄉,農民列隊相迎,雙手鼓掌,一對一的精準扶貧工作,深入民心,低保,老保,醫保,政府一個又一個政策,為平民百姓解決了多少難題!   這期間,又涌現出多少舍己為人的基層工作者。桐柏登山群的楊廣,每次下鄉扶貧,都自掏腰包為貧困戶送油,米,面等,深得民眾擁護。還有多少我不知道姓名的這種無私奉獻,胸懷大愛的人……   國家的政策在變,我們的干部在變,讓我們祖國這個大家庭,變得更加溫暖,富足,先進!向陽而立,向善而行!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越來越好!   作者簡介:孫建英,女,回族,河南桐柏縣語文教師。漢語言文學專業,教書之余喜歡讀書,寫作。是一個熱愛生活,有夢想有追求的人。 +10我喜歡

一九七七年十一月初,正是黑龍江省廣大農村秋收打場的繁忙時節,傳來了一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恢復高考了!不管是工人、農民、知青和應屆高中畢業生,均可報名參加高考。當時,我是安達縣文化鄉一個生產隊的農民,兩年前我家因生活困難從山東移民到此地。聽到消息后,我馬上跑到公社高考報名處,交了五角錢報名費和幾張照片報了名。填寫志愿的時候我填寫的是吉林大學中文系。   報考結束后,理應馬上進行備考復習,但困難卻接踵而至。我小時候就立志要上大學,因此學習特別努力,成績也非常優秀,一九六六年七月我十四周歲就初中畢業了。幸虧上小學時年齡小,并且還跳了一級,否則只念到初一就開始“文化大革命”,高考也就望塵莫及了。記得我剛領到初中畢業證書,一周后“文化大革命”就在全國爆發了。學校要求畢業生一律在校參加“文革”,參加紅衛兵,進行大串聯、大批判,亂哄哄鬧了一年半。直到一九六八年二月,才“復課鬧革命”。我被學校推薦到高中部讀高中。但只讀了一學期,因家庭變故而輟學。高中一學期,大部分時間在搞軍訓、大批判、學毛選,幾乎沒學文化知識。實質上,我就是一個初中畢業生。剛開始備考時,我一本書一頁復習資料也沒有。沒辦法,只好寫信告訴山東的二姨,把我保藏在她家的初中語文、數學書郵給了我。所幸,和我家前后屋居住的一個往屆高中畢業生小杜也報考了,他有高中教材。我輟學九年,其間當過社員、生產隊會計、小學民辦教師,各科知識基本荒廢了,一切都要從頭學起。我先復習了初中數學、語文。然后和小杜一起復習政治、歷史地理,復習高中語文、數學。我起早貪黑,一天只睡五六個小時,不停的讀背、演算,一個知識點一個知識點的攻克,真是太難了!   禍不單行,這時又有一個干擾出現在我面前。因為正值農忙時節,生產隊長不讓我停工復習,告訴我,耽誤一天工就扣罰一天工分。但是我認為機會難得,罰就罰吧!從第一天復習備考到參加初試,這位隊長共罰了我半個月的工分。另外,還有幾個好心的叔叔大爺,也來善意的勸我,好好干活吧,考大學不是咱莊稼人的事。這些都沒有動搖我考一把的決心。   一九七七年十一月十九日,我踏進了設在任民鎮的高考初試考場。當年,黑龍江省的高考分兩次進行,第一次是初試,第二次是復試,復試由初試合格者參加,可能是報考人數太多的緣故吧!記得我們公社初試參考人數124名,其中有初、高中民辦教師,知識青年,應往屆高中畢業生。十天左右,初考成績揭曉。我們公社有四名考生通過了初試,我幸運的獲得通過。初試科目只有語文、數學兩科。我清楚的記得,縣城大街上張貼著用大紅紙書寫的初試通過者的姓名和成績。我語文得了89分,數學得了72分。初試告捷,我興奮的投入了復試的備考之中。   因為初試合格者人數太少,生產隊的人,包括全公社的人,對我刮目相看。隊長不再罰我工分。和我一起復習的小杜也初試成功,這時聽說縣城里一中、三中有高考輔導講座,講課者都是有經驗的優秀教師。小杜告訴我,他有個姐姐在縣城住,想邀請我和他一起住在姐姐家,聽輔導課。我求之不得,高興的答應了。我們打點了簡單的行裝和學習用品,第二天就到了縣城,開始聽課復習。這時,距高考復試還有不到半個月的時間。   我們倆白天跑來跑去聽輔導課,晚上專心致志搞復習。我們聽了進修校一個語文教研員的作文輔導課,聽了三中一個數學老師的輔導課,聽了一中一個地理老師的輔導課。遺憾的是,沒有聽到政治和歷史的輔導課。后來在師范中文專業班里,聽一個同學說,復習時他得到一份政治復習資料,政治成績答了96分。當時我要得到一份政治復習資料,很可能就會考上我所報考的吉林大學,因為我的成績離吉林大學錄取分數線只少了14分。   晚上,我和小杜在昏黃的燈光下,擠在他姐姐家唯一的一張大桌子上進行復習。伴著小杜姐姐家人香甜的鼾聲,伴著火車的鳴笛聲和行進的車輪聲,我們常常復習到下半夜一兩點。非常感謝小杜,感謝小杜的姐姐一家人,在那么困難的情況下,提供我住宿學習的地方,一直到復試結束!   十二月十七日,我到設在安達和平小學的高考復試考場,進行考試。上午考的是數學,下午考的是語文。十二月十八日,上午考的是政治,下午考的是史地。兩天考試,我考得很從容。尤其考語文和史地時,幾個監考老師竟然先后站在桌前看我的試卷,臉上露出笑容。當時我想,可能我的字寫得比較好看吧。復試結束后,我心里忐忑不安,我知道自己的底子,但也滿心希望出現奇跡。   因為我參加了高考的初試、復試,而參加復試的其他三人,一個是教高中數學的陶老師,一個是全公社聞名的高才生小杜,還有一個是下鄉知識青年。后來,復試成績出來后,四個人只錄取了我和那個知青。當然,78年、79年陶老師和小杜也都先后考入理想的大學,那是后話。因此,考完復試后,公社負責文教的領導梁老師,中學的王校長,先后約我見面、談話,并決定在高考成績未發表之前,就讓我當中學初中語文教師,而且擔任初二尖子班的語文教學任務。我非常感謝兩位領導對我的厚愛和器重。   一九七八年三月二十四日,上午第三節課我剛下課,就看到一個年輕老師舉著一封信高喊,朱老師,你的信。我接過來一看,是綏化地區師范郵來的,連忙抽出信紙觀看,原來是“錄取通知書”:朱家榮同學,你被錄取到綏化地區師范中文專業班……。我十分高興,雖然沒考上理想的大學,但是作為時年25周歲,家庭貧困的我,能考上一個既發糧票助學金,畢業又能分配當正式教師的學校,已十分滿足了。   綏化師范中文專業班,是省政府針對當時城鄉初中師資匱乏而特設的專業班。學的是中文系大學專科的課程,學制二年,畢業去向是初中語文老師。當時,國家發給學生糧票和助學金,吃喝住都不花錢。我如饑似渴的汲取各科知識,因為我底子薄,同學們大都是老三屆高中畢業生,有的同學教初中都好多年了。如不奮起直追,豈不落伍!一轉眼,專業班課程結束。一九九七年七月,師生們依依惜別,九月份就站到了講臺上。   綏化師范中文專業班,雖然課程設置、畢業分配都按大專生標準進行,但文憑卻是中師畢業證。畢業前夕,十幾名同學曾遠赴北京上訪,要求頒發大專文憑。但簽批到省里,卻答復說計劃招生不能更改。當時,國家要求教師學歷要達標。因此,我在工作其間,一邊上好課,一邊自學各科知識,水平能力迅速提高。一九八一年,綏化市舉辦了十二個市縣的中小學教師文化知識達標考試,安達縣25所初中語文教師全部參考,僅有15名教師達標,我的成績名列前茅。一九八二年六月綏化市教育學院招收大學專科中文函授生,我報名參考。錄取后暑假時到學院參加了一次面授學習。十月份,黑龍江省教育學院首屆大學本科函授班招生。報考對象是具有大專文憑的高中教師。我強烈要求報考,但因無大專文憑又在初中任教被拒絕報名。我校的王校長知道后,就專程陪我到安達縣教育局招生辦,幫我報名。他介紹說我的水平能力較高,報上名一定能考上。我也保證,只要報上名,我絕不浪費名額。報名領到準考證后,就奔赴設在肇東縣四明小學的考場,參加了考試。不久,錄取成績揭曉,全省中文本科生錄取了200名。安達縣共15名教師參考,結果錄取了三人。我又幸運的跳級成了大學本科函授生。   高師函授面授的時間大多在寒暑假,少數安排在期中。我十分珍惜這次學習機會,認真的參加每一次面授,回單位后抓緊一切業余時間刻苦自學。三年后,我以優異的學習成績被評為優秀畢業生。優秀畢業生的要求是,學過的16門課程,考試成績必須科科都在95分以上。二百名學員中有十人被評為優秀畢業生,我的成績名列第三。在畢業典禮大會上,我從時任副省長的靖伯文手中,接過了優秀畢業生證書和獎品。   兩次高考,讓我學到了知識,增長了能力。一九八四年二月,我被調到肇東師范任語文教師,一干就是幾十年。在長期的教育教學中,我取得了一定成績,做出了一些貢獻!所教班級,被評為省、校優秀班集體。所教學生,無不成為社會精英、單位骨干。有的成了博士、教授,有的成了黨政機關和學校領導,更多的成了中小學優秀的教師。本人的知識水平大增,一九九八年,全省28所師范學校的各科教師開展了文化素質測試競賽,我在語文學科測試競賽中榮獲一等獎,因作文寫得太長,后兩段草率成篇而名列第二名。我在繁忙的工作中,積極參加教育教學科研,先后有兩個國家級科研課題驗收通過,并榮獲一、二等科研項目獎。工作之余,筆耕不輟。有多部論著出版,多篇論文發表在省級及以上刊物上。其中,一篇論文刊登在《師范教育》首篇;一篇德育經驗在全國德育工作會議上介紹推廣。本人先后多次被評為肇東市、綏化市優秀教師、模范教師。四次被綏化市政府嘉獎,一次記二等功。先后被評為黑龍江省教育系統先進工作者、骨干教師。二零零五年,被評為黑龍江省特級教師。   回首往事,我的高考經歷雖然不那么輝煌,所考學校也不是名牌大學,但是兩次高考,的確改變了我的人生,提高了我的思想境界和業水平!同時,也使我深刻認識到,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只要有志向,有毅力,就沒有學不會的知識。   沒有高考就沒有我的今天,我永遠感恩這難忘的高考!   作者簡介   筆名:朱家榮,男,一九五二年十二月十一日出生于山東省諸城市。大學本科,語文特級教師,執教于黑龍江省肇東師范幾十年,桃李滿天下。為人正直坦誠,富有愛心。喜愛讀書、練筆、聽歌、打籃球、旅游,有多部論著出版,多篇文章散見于各種報刊。 +10我喜歡

王 老 五 的 苦 惱(小說) 文/張美榮(江蘇)    令王老五愁眉緊鎖的是今年收獲的十畝地稻谷,至今一粒未賣。主要是價格太便宜了。與去年相比,每公斤少了7毛。按每畝地收成700公斤計算,十畝地稻谷損失4900元。眼睜睜看見損虧,叫王老五怎不心痛?他寧愿將稻谷曬干了堆在家中,巴望著市場價格有所回升。可幾個月過去了,稻谷的價格非但沒有回升,反而不停回落。望著家中滿堆的糧食,王老五心思重重,希望漸成泡影。 王老五算得上村里的種田大戶。他指望著每年的糧食能賣個好價錢,然后小心將這些錢存入鎮上的銀行。這么多年來,王老五省吃儉用,勤苦勞作,日積月累。為的就是能幫兒子在城里買上房子。 王老五有個優秀兒子,今年研究生剛畢業。憑借孩子各方面的素質條件,完全可以留在一、二線城市發展。可孩子體諒父母都是農民,收入低,日后買房肯定是一筆如山的負擔。為了盡可能地減輕一些父母肩上的壓力,他主動選擇了到三線城市就業。他完全體會到這么多年來父母供自己讀書的不易。只是父母的艱辛,從未在自己面前吐露過一字。 對于兒子的就業選擇,王老五同樣心知肚明。面臨家庭的窘境,王老五感到十分愧疚。盡管他己經盡到了一位做父親的責職,但他總覺得是自己的無能耽誤了孩子的前程。想到這些,王老五常常暗自流淚。 王老五自己盤算過:孩子剛出來工作,手頭沒有積蓄。那點工資要吃飯、租房、穿衣,猴年馬月買得起房子呢?而買房對年輕人來說,又是剛性需求,談對象沒房子怎成?再說,安居才能樂業。這時候,出手拉孩子一把,無異于幫孩子樹立起對未來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啊!不過,就是幫兒子在這三線城市買套房子,房價也是高得嚇人。按目前的價格,總在13000元每平方上下。即使買套90個平方小戶型的,花費也在120萬上下。120萬對于自己來說,是個什么概念呢?按自己現有的種田收入,又需積蓄多少年呢? 自己共有十畝地。一年收獲兩季。種得好的話,麥場收入能抵全年開支。凈落稻場。稻場平均每畝收700公斤,十畝地可以收獲7000公斤。要是每公斤稻谷都能賣到2.7元的高價,十畝地年收入不過18900元。而120萬將近18900元的64倍!就是說,自己種十畝地得積蓄64年才可以余到120萬。自己今年已55歲,就算從18歲開始種地,不過才種了37年,還需接著種27年,種到82歲。82歲能否健在尚很難說,別說種地了!顯然這不現實!以上收入,都只是理論上樂觀地計算。并沒有將現實中年景的好壞,糧價的不穩,身體的疾病等各種意外因素的影響考慮其中。看來,就是能種到82歲,也不一定能實現預期目標,誰能一生一帆風順? “唉!想一口咬個餅真的比登天還難,還是走一步算一步吧!”王老五自忖道。 王老五不得不重新思量幫兒子買房子的計劃:一下子肯定拿不出那么多的錢,不妨先繳個首付,余下的辦個房貸,日后再幫兒子一道慢慢還吧,只能這樣了。 章程拿定,王老五果斷幫兒子實地參考房子的位置、戶型、樓層等。經反復醞釀,統一意見后,又毫不猶豫地一下子從銀行轉出了全部的積蓄。不足的部分,打算再求助于親朋好友…… 至于家中堆積的稻谷,他決定:賤賣了!堆在家中生不出錢來,他急等著湊足首付,又有什么辦法呢?折就折吧!   +10我喜歡


溪湖躁鬱症推薦中醫彰化血壓高治療推薦醫師彰化失眠中醫門診埔里頭痛有效治療方式彰化強迫症推薦中醫
鹿港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南投強迫症中醫治療 彰化頭麻手麻腳麻治療藥物埔里頭痛平價好的醫師 和美躁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心悸恐慌推薦中醫雲林胸痛中醫治療 南投躁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雲林睡覺一直醒中醫門診雲林吸不到氣平價好的醫師 溪湖眩暈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南投胃食道逆流中醫門診彰化恐慌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溪湖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雲林胸痛平價好的醫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mrva 的頭像
    y4ewmrva

    彭盈原焦點購物新聞

    y4ewm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